信用卡已经成为人们购物消费的道具,在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,也出现了一些害人的坑。 有些坑是持卡人自己造成的,而另一些却是信用卡本身或者信用卡发卡机构设计的,后者才真正是信用卡害人的坑。

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,信用卡都有哪些坑不能踩呢?

往信用卡里存钱:

有些人不管多大额度都刷信用卡,当额度不够用时就往卡里存钱,把信用卡当成储蓄卡用。 但信用卡跟储蓄卡不一样。储蓄卡取现顶多被收手续费,但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利息的。所以,这种取自己的钱还要付利息的坑,千万别傻傻的往里跳了!

经常提现信用卡

有些人喜欢用现金,所以经常把信用卡中的额度提现出来使用。 但是,信用卡取现就跟找银行贷款一样。 提现后每天都要支付利息,还不能再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,这样就多付很多钱给银行了。

往信用卡里存钱

有些人不管多大额度都刷信用卡,当额度不够用时就往卡里存钱,把信用卡当成储蓄卡用。 但信用卡跟储蓄卡不一样。储蓄卡取现顶多被收手续费,但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利息的。 所以,这种取自己的钱还要付利息的坑,千万别傻傻的往里跳了!

为提额挂失信用卡

有传言说:想提额可先申请临时额度,等临时额度上涨后再去银行挂失,重新办理信用卡,临时额度就会变成固定额度。 这种提额办法可能有效,但肯定不是每家银行和每个信用卡的卡种都适用的。 如果真的这样做,可能不仅临时额度没变成固定额度,还可能要补卡工本费。 这不是白送给银行一笔钱了吗?

还清逾期款后直接销卡

有些人还清逾期欠款后就把该卡注销了,这种行为也是一个大坑。 因为,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一般会在个人征信中被保留五年的。 如果还清账单后没有继续使用该卡,那五年后这条逾期记录会一直被排在最前面的。 这样一来,就会很影响你再申请别的信用卡或个人贷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