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用卡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,也存在一定的弊端,现在基本上人手一卡,或多张信用卡,有时候即使正常消费,也会遇到信用卡被降额、封卡的情况,信用卡这五大雷区,快看你有没有踩!

一、经常最低还款
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利息是以消费当日全额来计息的,利息按每日万分之五计算,如果长时间不能还清欠款,最后利息只会越来越多。
二、常用信用卡取现
信用卡提现的利息是非常高的,大家要明白,信用卡取现就是向银行贷款,并且要每天支付利息,也没有免息期可以用,建议大家能不取现就不要取现。
三、存钱进信用卡
持卡人一定要明白这一点,信用卡中存钱是没有利息的!存入信用卡的钱想取出来还要收取一定的利息,也不能享受信用卡的免息期。
四、逾期还款后销卡
信用卡逾期还清欠款后,千万不要直接注销卡片,信用卡的逾期记录一般会在个人征信中保留五年,建议大家继续使用卡片,坚持使用两年左右,可以用良好的用卡习惯覆盖掉之前的不良记录。
五、下卡后不激活也不注销
很多人在办理信用卡后,不想激活就将卡片放着不予理会,但是信用卡就算不激活也是会收取一定的年费的,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,谨防因为信用卡年费逾期,导致个人征信有污点。
最后,小编要提醒大家,在消费的时候一定要控制自己的消费欲望,理性消费,合理用卡,不然吃亏的只有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