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这个全民上网买买买的时代,信用卡的普及无疑为购买大军带来了更多的方便,但平时在使用信用卡网购的时候你是否也遇到过以下这些问题呢?

1. 网上刷卡, 千万要注意安全
首先,要保证自己的信用卡密码不外泄。 宝宝们可以看看自己信用卡背面签名栏的最后:)是不是都附有三位数字的CVI密码。不要小看这个码哦~只要知道了这个密码和信用卡卡号,就能完成网上支付,因此,在收到自己的信用卡后,先把这三个数字刻在脑子里,再将它们从信用卡背面划去。
其次,在使用网上支付前,要确保所用电脑的安全性,一定要在没有感染上病毒或是木马的电脑上操作,以防密码被他人窃取,也不要在网吧等公开场所的电脑上使用网上支付功能。
2.网购如何避免1%的手续费
选了辣么久的商品,支付时却发现要手续费!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!小捷来教你如何避免这笔手续费:
区分卖家是否开通“信用卡支付”功能
打开淘宝商品链接,看到”支付(方式)“中有只要选择带信用卡标志的商品,即说明卖家有加入”信用卡支付“业务,没有那个标志的,选择信用卡快捷支付,就要手续费啊!
正确使用信用卡
遇到不支持信用卡付款怎么办?
表怕,勇敢地拍下商品。在选择“信用卡快捷付款”时,出现189=189*0.01=190.89元,是不是很心塞?是不是很不甘?重点来啦!这时候选择“信用卡网银”选项,然后按照提示,支付成功,无手续费!如果实在不行,只能换一张卡试试啦。
3.如何临时提额
购物车已经装满咯,却发现信用卡额度不够用,是不是很扫兴?小捷这就来介绍2种提高临时额度的方法:
电话申请:拨打发卡银行客服热线,银行客服人员核实身份后,一般能当场就为持卡人提高额度,方便快捷,这种方式受到广大持卡人的喜爱。
个人网银申请:持卡人也可以登陆发卡银行信用卡网上银行申请,一般能在原基础上上调10%左右。
但是,并不是想申请便申请,提高临时额度也有时间要求:
首次提升额度,一般是开卡后三个月:工商银行,中国银行,建设银行。
4. 还款别掉坑
临时额度必须在还款日一次还清 大部分银行临时额度内的刷卡金额,都必须一次性还清。如果没还清,就会形成“超限”,除了会被收取超限费以外,还要收取利息和滞纳金,部分还会影响信用记录。
容时容差到账时间各不相同
对于容时容差服务,有的银行由系统自动执行规定,有的银行如广发则需要持卡人通过电话申请延缓还款日,各家银行容时时间2到5天不等,持卡人必须保证在银行延迟还款的最后期限将还款入账。
5.卡刷爆了怎么办
不怎么办,老老实实还钱吧!
全额还款:将所刷款项一次还清
最低还款:利息每天万分之五
最低还款额只能作为短期应急办法,不应该成为信用卡还款的习惯,因为最低还款额不享受免息政策,并且采用月度复利计算模式。
分期还款:免息背后有手续费
虽说信用卡分期是免息的,但需要支付分期手续费,不同银行的手续费率差别较大。
6.账单日后退款不算还款
账单已出,就要按账单还款哦。
7.忌同一家店连续刷卡二次
在同一家店刷卡消费时,建议先选好所有要购买的商品再一次性结帐刷卡,最好不要在同一家店连续刷卡二次以上,这样有可能造成收单银行拒绝您的交易。
如果你看到了第7条,说明你赚了,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来咯!!别以后以为退款可以抵上还款,而导致未能及时还款,征信记录受损哦。
网购使用信用卡支付时,如果产生退款,款项是退到哪里?
交易支付时,如果您选择了信用卡网关进行信用卡支付,不管是自己的卡还是别人的卡,退款成功后,钱款会自动退还至支付的信用卡中,款项会在1~5个工作日(除中行6个工作日、VISA、MasterCard、JCB等国际卡7个工作日)提交给银行退回到您付款的信用卡中,期间钱款暂时锁定在支付宝账户中,显示为不可用余额。
学会以上7点,放心网购买买买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