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提前享受生活”“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”,在一个个诱人的口号下,信用卡透支消费正成为许多年轻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行为。贷款买车、买房、买家电、买衣服,在享受“喜刷刷”的同时,“卡奴”的悲惨生活正在上演。
很多人有这样一种感觉,购买一件可有可无的物品,如果要自己从口袋里掏出现金,一定会权衡利弊,甚至会放弃。但如果是刷卡支付,则会很爽快,在他们心里,刷卡并不心疼,但要把一张张的钞票数出去,则会有些不舍。 于是,每次刷卡的时候总是觉得很痛快,和以前一样,同样是刷卡,但是刷了之后的效果是不一样的。以前刷的是借记卡,花的是已经挣到手的钱,看着卡里的钱少了,难免心痛。可是现在刷的是信用卡,花的是以后的钱,因为看不见实实在在的数字,所以就没有了心痛的感觉。 刷卡买房   随着信用卡在各个现代化大都市里变成了时尚一族,“卡民”数量日益庞大,而“卡奴”族群也在日益壮大。“卡奴”的产生,除了经济、社会成因之外,个人理财能力的欠缺也是一个方面:他们过分地透支了自己的支付能力。信用卡的出现和普及,拉动和刺激了消费,带来了经济的发展和繁荣,但对持卡人来说,自己的超前消费,给自己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压力,以致影响正常的生活。
“卡奴”因为不理智的消费,经常需要拆东墙,补西墙,容易陷入“以债养债”恶性循环,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无法偿还,如果数额较大构成犯罪。   信用卡的循环利息,其实就是雪地里滚雪球,越滚越大,容易让人陷入“拆东墙补西墙”的恶性循环中。年轻人经济刚刚独立,应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,在经济上节制。不要把信用卡用到没有信用,改变了使用信用卡的初衷。
  如果循环往复地处于消费、还款、支付利息的状态,这样最终会导致自己成为卡的奴隶,一时消费的快感会被接踵而至的还款账单冲淡。“花明天的钱圆今天的梦”的同时,别忘了“花明天的钱要还后天的债”。

如何刷卡才能从卡奴变成卡神?

随着“用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”的观念逐渐普及,信用卡透支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行为。但是无规划的乱刷卡往往会使我们在无形当中伦为“卡奴”!为了避免这样的厄运,让我们行动起来,了解和掌握更多的信用卡理财知识,成长为真正的“卡神”!
拒绝卡奴五大禁忌
1、申请信用卡数量不宜过多
有一部分人为了能够提额,就会去疯狂的办理信用卡。虽说信用卡确实能够在生活中为我们提供方便,但这并不代表着信用卡的数量就是越多越好。 相反的,如果信用卡数量过多,说不定还会在一定程度上面影响到我们的征信以及负债。 因为一个人精力其实都是有限的,没有人能够保证自己能全方面的管理好自己的信用卡。因此,过度申请信用卡其实是很不可取的。最好不超过10张哦!
2、过度透支
很多人办理信用卡就是为了提前消费。但是,这里所说的提前消费指的是合理消费而不是盲目消费。 有很多人,在刷信用卡的时候都是十分开心,不停地“刷刷刷”,等到看到信用卡账单的时候就傻眼了,因为很多人消费的额度都会超过自己还款的能力,从而导致消费透支。 有些人甚至在还款的时候因为没有还款能力,从而导致自己产生逾期。
3、经常分期
有很多信用卡使用者或多或少都会办理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业务。实际上办理分期是需要承担一定分期手续费的,对于这一点或许有很多持卡人都不知道。 一般来说信用卡分期业务的年费折算成实际年利率的话,可是高达13%以上。 所以,当你想要办理信用卡分期的时候最好先算一下,自己这样分期到底划不划算!
4、麻木追求高额度信用卡
对于持卡人来说,高额度的信用卡还是很有好处的,可以在消费的时候,能够更加的随心所欲。 其实过度的使用信用卡也并不是一件好事情,因为信用卡的额度一高,持卡人在消费的时候就会没有节制,这样一来便很容易出现巨额的账单。 因此持卡人在提高额度的时候,还要结合自身情况考虑,不要盲目提高额度。
5、信用卡逾期
这个错误的行为其实可以说是老生常谈的一件事儿了。而这一项其实是信用信用卡时候最不能触犯的一点。 因为信用卡只要产生逾期,那就会影响到个人的征信情况,你的个人信用记录上就会有污点了。 况且在后面的日子,如果你想要从银行申请贷款的话,说不定也会遭到“阻拦”,最后这一点信用卡禁忌,大家尤其要注意了。 虽说信用卡的出现是为了方便大家的生活,但是往往因为一些错误的行为,让持卡人成为“卡奴”。 所以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,大家一定要避免掉进陷阱,从而给自己带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