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“玩转”信用卡

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升级,在消费领域,我们也有了不同的变化。花呗、信用卡等“提前消费”的产品是越来越流行。很多人,甚至“双管齐下”。不仅仅如此,有些持卡人的钱包里,远远不止一张信用卡。那么,他们需要这么多信用卡究竟是为了什么呢?经过一系列的网络调查后,我们发现想要通过多张信用卡,实现取现的人,占了大部分。

流传多种套现方式

近期,几家商业银行调整信用卡积分规则,中国人民银行也就《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(征求意见稿)》向社会征求意见。这些调整引发了社会对于信用卡套现的关注。

所谓信用卡套现,是指持卡人不是通过正常的合法手续(ATM机或银行柜台)提取现金,而是通过其他非合法手段将卡中的信用额度以现金的方式套取,同时又不向银行支付提现费用的行为。

隐蔽性强难以发现

据了解,目前,市场上流传多种套现方式,有利用二维码扫码给第三方支付平台获取现金的,也有通过刷POS机获取现金的,还有利用第三方软件对信用卡进行消费,再以现金方式返还给消费者等。

《法制日报》记者在某信用卡套现网站了解到,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与自己套现金额相对应的虚拟商品,然后按照要求使用信用卡付费。完成交易后,就会有相关人员通过现金转账等方式,将扣除手续费后的余额转给“套现人”。整个套现过程,消费者并没有购买任何实际意义上的产品。